麻十三

[克伦]祂们

第三人称注意。

有些情节我瞎编的,ooc大师



在一座像是古时候教堂模样的建筑旁,手戴红手套的长发男子正向教堂跑去,嘴唇在不断的蠕动着,模糊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他在说什么?我不禁好奇到。

再近点吧,让我离他更近点。我想要听清他所说的话语。

视线骤然拉近,我并没有看到他的脸。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他的手,我才注意到他手上的那双红手套红的极不自然,并且还湿哒哒。

随着男人的奔跑,红色的不明液体像是下雨般从手套上被甩出。

哪怕已经在他旁边了,但是声音并没有放大,我仍然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是因为还不够近吗?那么……就再近些吧。

这时候我突然注意到,他的嘴型很夸张,像是在嘶吼。听不清啊,到底是什么呢?到底在撕吼什么呢?

我想我本应当可以看清他的脸,但是他的脸却被不知从何而来的灰雾模糊了,我只看到了一抹绿色。啊,是他的眼睛吧。

虽然有灰雾的遮挡,但依旧能看出那双眼睛绿的有多纯粹。不过我并不能真切的看清那双眼睛,我只能隐约的看出他的大致颜色。

“轰!!”

教堂轰然倒塌,视角再次拉近,时空好像被扭曲,那双翠绿眼睛在我眼前被放大,抹去灰雾。

这双眼睛的主人很悲伤,很痛苦,这是我的感受,但是为什么会这么悲伤呢?光是看着就好像被这股负面情绪给感染了。

我应当见过这种眼神,在哪里呢?

啊,我想起来我在哪看到过这种眼神了,在葬礼上。

“■■■!”

声音突然放大,时空再次被扭曲,那双翠绿的眼睛也再次被模糊,眼前的一切都被灰雾遮挡。

紧接着,我看到了一双令人恐惧的诡异褐色眼睛与数不清的触手。

“啊!”

从床上惊醒,身上的睡衣早已被冷汗浸湿,枕头也是湿漉漉的。

我舒缓了片刻心情,下床走向窗户,打开窗帘,窗外还是黑乎乎的一片。

换了身睡衣,看着手机上大大的2:37,我想,再睡会儿吧。可等到我重新躺回床上,却满脑子都是那个长发男人与最后那双眼睛,那个男人在说什么?这双眼睛又是怎么回事?我只能在床上翻来覆去试图找个舒服姿势早点睡着,但是却依旧毫无睡意,完了,我这样想着。

第2天早上7点,我挺着一双堪比熊猫的黑眼圈走进办公室,办公室里空无一人。也是,除了像我的这种大半夜失眠睡不着的,谁闲的发慌这么早来公司。

还没到工作的点,我趴在办公桌上,思考着昨晚做的梦。也不知想了多久,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啊,是老周啊。老周看到我也很惊讶:“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咦,你的黑眼圈咋回事?”

老周三连问直接把我整破防,想起好不容易早睡了,但凌晨却被惊醒以至于后半夜没睡的痛苦,我沉痛的说道:“失眠了。”

“以你的睡眠质量还能失眠?!太阳真从西边出来啦?”老周满脸惊奇的说道。

我沉默了会儿,把早已失去温度的包子丢到他脸上。

好不容易度过上班时间,又等来了加班时间。晚上11点,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

洗漱完毕,已是午夜12点,我心满意足的躺在被窝中,很快便睡着了。

“■■■!”眼前的世界又被灰雾所遮挡。

还是凌晨2:37,我又做那个梦了。


“你还好吧?你看上去简直快要猝死了。”老周担忧的看着我。

“很不好,我已经连续失眠快一个星期了。看了医生,助眠药物也吃了,但依旧每晚做梦惊醒失眠重复循环,我感觉我真的要猝死了。”我虚弱的说道。

老周沉默了,试探性的问道:“要不你找个心理医生试试?我有个亲戚就是心理医生,绝对靠谱,而且他最近新开业搞活动……”

我立马坐直身子,严肃的看着他:“找心理医生干嘛?我心理健康的很。”

“免费的。”老周慢吞吞的补上了下句。

“把地址和诊所的预约页面链接给我,快。”

挤过人山人海的菜市场,看着小巷子里破旧的楼房,我不禁发出老周的亲戚到底靠不靠谱的疑问。哪个正经心理医生会把诊所建在这地方啊?

“有人吗?”我喊了几句,但没有回应。我想要敲敲门试试,但刚走到门口,那扇破旧的木门便被人打开。

“抱歉啊,刚刚有点事情。请问有什么事吗?”开门的是一名年轻男人。我注意到他的无名指上带着一名戒指,这么年轻就结婚了吗?他身上带有浓重的书卷气,脸上的微笑使人忍不住亲近,绿色的眼睛充满笑意。但等我再仔细一看,却觉得这双眼睛莫名的毫无生机,简直就是梦中长发男子与那双褐色眼睛的结合体……啊,我怎么能想这么失礼的事情呢?

“你好,我是来找米切尔医生的,我在这所诊所的网页上预约了心理治疗。”鬼知道老周的亲戚为什么会姓米切尔。

年轻人又对我笑了一下,说:“你好,我就是米切尔医生。你就是■先生吧,请跟我来吧。”说罢便对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绅士风度。这感觉太怪了,配上破旧的楼房,我简直梦回第七纪。

不过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也怪不得这位亲戚会免费。看着破旧的木质地板与忽闪的灯泡,我不禁想到。

进入心理咨询室,里外是一样的破旧,区别只在于咨询室里光线很昏暗,还点着香薰蜡烛。不知道为什么,闻着这股气味,我有些困了。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心理医生专用安神蜡烛!效果也太好了,今天算是长见识了。

米切尔医生让我坐在沙发上:“请问您最近有什么困扰吗?”

“我失眠了,而且我最近老是做同一个梦。”

“是什么梦呢?麻烦您向我复述一下梦的内容。”

我思考了一下:“嗯……我梦见了一个长头发绿眼睛,戴着红手套的男人向一座教堂跑去,嘴里好像在喊着什么,我听不清,但是我感觉他好像喊的是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嗯……”我卡壳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梦境的最后。“我看到了一双诡异的眼睛和很多触手。”

话毕,充满书卷气的年轻男人开始从善如流地为我进行心理疏导与解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他听完我的话后像是愣了一下,是错觉吗。

我躺在沙发上,伴随着年轻男子的说话声与香薰蜡烛散发的气味,困意涌上我的大脑。啊,要睡着了。看着我的样子,年轻男人贴心地对我说:“您看上去有些困了,是想睡觉吗?”

我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年轻男人便贴心地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一床薄被给我盖上,模糊的视线中好像出现了几个形似触手的黑影,是错觉吗?

这次的梦不一样,被人无视,仿佛幽灵般的我这样想着。

我看到了自己梦中的长发男子,虽然脸依旧被灰雾笼罩,但他的绿眼睛真的很有辨识度,让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但是和之前梦中的不同,他并没有戴红手套。而是穿着一身警服,正在敲门。

随后,一名充满书卷气的年轻男人打开了门。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他的第一眼便想到了米切尔医生。也是,身上都有着这么浓重的书卷气。

场景转换。

“在那些冒险小说里,这就叫两位主角相遇了,历史的车轮开始滚滚向前。”

我又看到了没带红色手套的长发男子正和同伴勾肩搭背。他们的脸还是模糊的,被一层灰雾所笼罩。

再次转换。

长发男子悲痛欲绝,看着同伴的尸体。他被派去给一名年轻的小姑娘通知年轻男人的死讯。他很痛苦,但什么用也没有。

在葬礼上,我看着他对坟墓痛哭,嘴里说着什么,我莫名觉得他在说死去的同伴的名字。灰雾突然散去,露出了男人的脸,他很英俊,但他的眼泪和鼻涕哭得甚至混合在了一起,翠绿的眼睛中充满了悲痛与后悔。我不知道他在后悔什么。

他的长相很眼熟,我在哪里见过呢?

男人的声音被逐渐放大。

“■■■……”

让我听清吧,这样或许我就能明白。

“■■■……”

让我听到那个人的名字吧,也请让我知道你为什么悲伤。

“克……”灰雾吞噬着眼前的一切。

“啊!”我在咨询室的沙发上醒了过来,年轻的医生为我递上了一杯热牛奶。是了,是米切尔医生的脸。

“喝点吧,我刚刚看你快醒了,就帮你热了杯牛奶。”

“啊,好的,谢谢。”我的天啊,这也太细心了吧,这真的是男人吗?简直比女人还贤惠啊。

看了一眼钟,已经下午4点了。一觉六小时!厉害啊。

自那之后,我每周都会预约一次米切尔医生,米切尔医生很厉害,那该死的梦魔虽然还是每晚准时到,但惊醒后我却不会再失眠了。

“你再来个两三次应该就不会再做那个梦了。”米切尔医生对我说道。

“嗯,谢谢。”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温和的脸,我却有些不安了。说实在话,我对于梦境中那双褐色的眼睛和那个长发男人到底在说什么有着深重的兴趣。

虽然前者让我恐惧,但是后者确实是让我感到好奇。唯一一次不同的梦境只有在诊所睡的那一觉,自那之后所做的梦都是在一开始做的和诊所做的之间摇摆。唉,算了,好奇归好奇,摆脱失眠和梦魇才是重中之重。

这是最后一次了,米切尔医生说以后我就不会再做那个梦了。

一切都很顺利,结束了,我这样想着。

但是……我真的一直都有个疑惑, 米切尔先生长得和梦中那个长发男子一模一样,但是气质却很那个充满书卷气的年轻男子相似,还有那双眼睛。而且他的无名指上戴着戒指,但我却从来没见过他的爱人。或者说在这个诊所我就没见过其他人。这真的很奇怪。

我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问这个问题,如果问了就太失礼了,但如果不问我觉得我肯定会后悔。

就在我思考时,米切尔医生说话了:“你愿意听我讲个故事吗?”

我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米切尔医生开始说起了他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黑夜教会值夜者小队里,有一名值夜者叫伦纳德。他是一名孤儿,但他脑子里有个老人做他爷爷。

在一次任务中,他遇到了一名历史系毕业大学生,他们成为了好友。这名历史系毕业大学生刚毕业就遇到了非凡事件,两名同伴都死了。但他不仅活了下来,还成为了值夜者。

但后来没过多久就发生了邪神降临事件,在场有三个人,队长,伦纳德和历史系毕业大学生。

队长和历史毕业大学生都死了,但伦纳德没死,他很悲伤。

他拼命增长实力,在一次偶然中得知历史系毕业大学生还活着,他高兴极了。

但是后来他和历史系毕业大学生的差距越来越大了,他们之间隔得越来越远了。

再后来,历史系毕业大学生沉睡了,他还是在拼命着。”

米切尔医生沉默了一会儿,他的身边露出了触手!我的天哪!我感觉我的存在被扭曲了,大脑好似一片浆糊。

“后来外神危机,历史系毕业大学生成为了神抵抗外神,而他成为了天使。

在最后一次降临中,还未成为支柱的历史系大学生给他送了一枚婚戒,他收下了。

但后面的战争中,历史系大学生却失去了人性,伦纳德只能守在他身边。

最后,伦纳德因为神秘的消逝,死了。”米切尔医生微笑着说出了这个结局。但他那毫无生机的眼睛中却染上了一丝情绪,他在难过。

“你是伦纳德吗?”我颤抖的抬起头问他。

“不,我是历史系大学生。”米切尔,哦不,总而言之就是这位先生如此说道。

“我失去了他,同时也失去我的人性,我想要知道他眼中的世界。"他还是笑着的。

“所……所以,你伪装成了他……对……对吗?!”这情况很糟。

这位先生似乎终于发现情况不对,他笑着:“很抱歉。”

我彻底失去了意识。


眼前一片热闹的都市,正是夜晚的模样。眼前的所有人都被灰雾模糊了面孔。

我看到一名年轻男人牵着一名长发男人,他们正在向珠宝店走去,不知道为什么,我选择跟在他们身后。

他们在店中买了一对戒指,然后走出珠宝店,在夜市中游窜,我发现那名身高较矮的男人一路上买了很多吃的。

最后,在黑夜消失之前,年轻男人转过身来,和长发男人相吻在一起。

所有人脸上的灰雾都消失了,年轻男人那双充满爱意的褐色眼睛也露了出来。接吻结束,我听到长发男人说了句话。

“克莱恩。”




.end

评论

热度(23)